主办方:京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战略合作伙伴:中工智科技有限公司  
疫情将人工智能推前10年,三大亮点全面布局生根,造富机器人提前启动


以前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对大多数人来说感觉很远,最多也就体现在智能手机和家庭智能产品上。

可以说每天都有智能科技的新产品出现。5年多来中国智能科技产业布局的优势一下子体现出来了。让大家有点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了。也让社会一下子认识到,人工智能还有这样多的用途。很多人表示,原来以为人工智能只是一些噱头,没有想到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


据专家预测,这场疫情将人工智能至少推前了5-10年。


疫情推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社会化产业的提前布局和落地生根。

包括网络基础设施、大数据基础设施、计算基础设施、5G通讯技术基础设施等。据统计未来3年内,国家和社会在这方面的投资不少于5万亿甚至更多。

日前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也宣布将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


智能制造在人工智能产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国现在产业门类虽然最齐全,产能也是世界第一。但是总体水平还处于世界产业链中低端。

国家2025战略进行了明确的规划,但是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


国有企业占据我国产业的核心地位,只要国有企业动,智能制造产业就会动。


预计5年内智能制造方面的投资不少于10万亿,以国有企业、头部型民营股份制企业和外资企业为主的投资主体,都将在打造中国智能制造大国的行动中发挥各自的作用。


这样,我国的智能制造有望在5年内跨越到“珠峰”顶上。


这次疫情中出现的各种人工智能服务企业,向人们演绎了人工智能服务产业的迷人魅力。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家政、智能销售、智能办公、智能传媒、智能科研、智能文化等新兴业态将进入普及化、大众化、常态化的急剧发展态势。

未来5年这个产业会发生无法估量的变化:技术创新是主角、兼并收购不断线,生生死死大剧演,大浪淘沙夜无眠。


三、新一波造富浪潮狂飙袭来,20万亿财富金山谁人能取


第一波:改开初期的万元户大潮;


第三波:土地红线后的房地产大开发;

这次造富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人工智能红利分享。人工智能通过机器换人、智能制造、市场转换、数字货币、财富模式转型等途径,将带来无与伦比的财富价值。


感谢人工智能!拥抱人工智能!


主办单位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战略合作伙伴
中工智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电话:86-10-88808897

传真:13621382017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南路65号融科创意产业中心A座1604-5

京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电话:86-10-88808867

传真:18500732017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时代花园东街8号院3号楼12层1518室

关注我们